二水🌸

你为什么入圈?

二狗子他妈🐶:

如果你纯粹抱着玩玩的心情入圈的话,退出还来得及。




这篇只写给认真爱他们的人。






在切入正题之前,我想讲个故事。




有一个人,她被同学安利进了一个圈,然后去补了它的原著,又看了一篇很好的文章,从此打着爱的名号,进入了这个圈。




在这个圈,大家都爱着两个男孩,爱的方式不同,但都倾注了自己的心意。那时候圈子还很小,没有过激的言论也没有尖酸刻薄的话语,大家相处的都很融洽,她觉得没劲,这和她入圈的初衷大相径庭。




后来,圈子越来越大,有更多的同好加入进来,逐渐有了镇圈的老师们,这个人爱着他们,爱着他们的作品,每天都会去评论区打call,也仅仅限于打call。




看到有老师出了个人志或者周边,她心生妒忌,注册小号去评论区大骂特骂,叫嚣着这玩意儿也会有人买,不要脸圈钱等等。很快就有人反驳她,并同她开始搏斗,或是讲道理或是对骂,把她挂到首页,她并没有为此感到愧疚,甚至觉得兴奋,认为自己火了,在阴暗的角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,却不知道在别人眼里,这只是个充满笑柄的丑角。




圈里喊口号打击对家ky,她永远冲在前头,跑到对方的地盘撒野耍泼,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的智商是绝对零度。当圈里呼吁大家认真爱创作时,她嘴角一耷,想区区纸片人而已,何必较真。




她也尝试发布作品,画的画是临摹的,被人认出还咬紧牙关矢口否认。写的文是恶意玩梗的段子,被人指出ooc后先把对方祖宗八代连带家里的狗都骂了遍,举报拉黑人肉后删文,末了坐在电脑前感叹世界真不公平。




圈子发展的过程中,有一些老师因为一些原因淡圈或者退圈,她听后难过得无法呼吸,在老师的评论区大肆辱骂,说你这样做是对角色不负责任的表现,你根本没有爱过他们!很快有人跟她开战,这次规模比上次大得多,从评论怼到私信,从私信怼到首页。她再一次觉得自己火了,但也阵势吓到了,一边在心中骂一边害怕,只好跟愤怒的群众说别误会,我只是爱老师爱到骨子里了,所以听到消息后很崩溃,情绪有点激动,并没有黑老师的意思。




然后她就炸了。






故事结束了,对人不对事,切勿对号入座。这是个故事,但却又不仅仅只是个故事。




这几个月安雷圈不是很和谐,相继有老师离开,评论区有求老师别走的,也有感谢老师一直以来付出的。但是有一种评论,也绝对不是少数。




老师你走,我跟着你一起走!




这种评论甚至刷出了队形,一条接着一条,看得人很想大声问一句:您到底为何入圈?




凹凸的人气大多是靠同人带来的,我就是因同人而入坑,因为老师的作品爱上了安雷这对cp,我爱辛苦付出的老师们,但归根究底爱的是这对cp。




因为爱安雷而喜欢上了老师的作品,或因为老师的作品爱上了安雷,本质上都是萌生了对这对cp的爱。因为爱这对cp,所以爱上了同样喜欢他们的老师,爱上了他们倾注了爱意的作品。




因为爱这些老师,所以会为他们的离开感到难过,这是正常现象。但是当你说出老师退圈我也退圈这种话时,你有没有问过自己的本心,到底是因为爱安雷而喜欢老师,还是仅仅喜欢老师?




这是一个由互联网组成的世界,由一个个屏幕组成的集体,它不稳定,时常会有人离开,但是圈一直都在,不管人多人少,这是亘古不变的。里面的人来来去去,有人离开,又有源源不断的人加入进来,注入新鲜的血液,他们中也不乏优秀的人。我们在因为老师的离开伤心时,是不是也该将目光下压,去挖掘更多有潜力的创作者。他们不该被埋没,也请让他们绽放光辉。




相信这么好的他们,一定会吸引同样很好的创作者喜欢他们。






离开的老师,谢谢你们,安雷很好,你们也是。




新来的各位,谢谢你们,安雷很好,欢迎到来。




敬安雷圈所有的创作者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4)